首页 > 阳光体育 > 群体教研室介绍

群体教研室简介


群体教研室是由体育部分管运动训练与学生群体体育活动工作的副主任负责,群体教研室主任实施管理校学生体育协会、学生体育俱乐部、学生群体校内校外体育活动、校代表队的建设和教师教练员队伍的组建、聘任、以及培训。

群体教研室负责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训练管理,定期对教练员所制定的任务目标进行审核、监督教练员行使职责,了解训练、运动成绩和日常表现情况,以及比赛相关工作。

负责学生体育活动,组织学生体育比赛和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活动以及体育节,主要是活跃校园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体育活动是宣传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学生观众、运动员在体育活动期间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道德品质,是搞好竞赛的重要保证。“体育道德风尚”是显示各院系部和学生的综合精神风貌和思想道德素质,是一项重要的荣誉。通过学生体育活动工作促使各院系部在抓好比赛的同时重视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对教师教练员业务水平加强学习与培训,加强对教师裁判水平等级学习,现有乒乓球裁判国家级1人、跆拳道裁判国家级1人、田经裁判国家级1人、艺术体操裁判国家级1人;多次参加全国比赛与省内比赛的裁判工作。

实行代表队教练员竞聘上岗制定任务目标,组建和管理校运动代表队,现有田径队、乒乓球队、足球队、跆拳道队、男女篮球队、健美操队、定向队、游泳队、共9只代表队。组织校代表队参加省内与全国大学生比赛,为我校争得荣誉。组织学生体育协会与体育俱乐部开展体育活动与培训。

地址:西安雁塔路中段58号 邮编:710054 Mail:tiyubu@xust.edu.cn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体育部 陕ICP备10002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