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十届体育节暨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竞赛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09-11  点击:

为切实践行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落实《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实践以体育智、以体育心,我校将于202310月举办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十届体育节暨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现启动竞赛项目报名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

(一)学生男子组(11)

径赛: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田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5公斤)

(二)学生女子组(11)

径赛: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田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公斤)

(三)集体混合项目(2)

10×400米混合接力、“开学第一跑跑步向未来”校园迷你马拉松。

(四)体测竞赛项目(3)

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男女团体赛。

(五)趣味比赛项目(1)

多人多足绑腿跑。

二、参赛要求

(一)凡我校正式注册的学生,必须经校医院体检合格,身体健康者,方可报名参加比赛。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或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或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或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或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赛前一晚大量饮用烈性酒或睡眠不足者;

7.其他不适宜运动的疾病患者。

(二)学生组以学院为单位参加比赛。

(三)凡参加田径项目比赛者,每人限报两项,另可兼报接力比赛、集体混合项目和体测竞赛项目。每个项目每单位限报三人,集体项目每单位限报一队。

(四)各参赛单位应报领队一人。

三、报名办法

(一)各单位于92715:00以前统一将报名表电子版送交大会竞赛组杨飞老师处(邮箱:9524054@qq.com纸质版随后提交,逾期未交者,按弃权论

(二)报名单须有各学院公章,否则不予受理,报名单送交后不得做任何更改。

(三)参加800米、1500米、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须经校医院体检合格后方可报名参赛,报名汇总表需加盖校医院诊断证明章。

(四)运动员报名时须签署 “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并加盖单位公章。

四、其他要求

(一)“开学第一跑—跑步向未来”校园迷你马拉松项目

1.报名人数:每单位至少报20人,其中男女运动员最少各报10人。

2.健康要求:所有参赛运动员均需身体健康且无不适宜剧烈运动的疾病方可参加。

(二)多人多足绑腿跑班级赛:

1.参赛办法

以班级为单位组队报名,每队15人,其中女生不少于5人。所有参赛运动员均需身体健康且无不适宜剧烈运动的疾病方可参加。

2.比赛安排

第一阶段:海选阶段(910-927),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比赛,通过比赛选拔出两个班级参加决赛。

第二阶段:决赛阶段(10月中旬),各学院选拔出的两个班级代表本单位参加决赛,决出前八名。

3.组队要求

各参赛队伍运动员必须为同一班级成员,不允许跨班级组队,决赛阶段如果发现跨班级组队情况立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且不允许该学院递补其它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4.比赛方法

比赛距离50米,各参赛队提前安排好左右排列顺序,相邻的两人两腿分别绑在一起,听到出发信号后开始跑向终点线,同时计时开始,全队最后一名队员穿过终点线以后比赛结束,同时结束计时。完成比赛用时较少的队名次在前。

五、未尽事宜,体育部另行通知。


地址:西安雁塔路中段58号 邮编:710054 Mail:tiyubu@xust.edu.cn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体育部 陕ICP备10002064号